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开展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专题讲座和党纪法规测试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11- 25 16: 27 信息来源: 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及学纪明纪、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近日,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专题讲座和党纪法规测试活动。

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权威解读视频,通过对原文的全面系统梳理和阐释,为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党纪法规本意、学深悟透法规法条提供了有益帮助。随后,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活动。测试采取闭卷形式,重点考察《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多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应学应会的党纪法规和日常行为规范。

此次活动既是对党员干部法规党纪等知识学习掌握情况的一次检阅,又是对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知识的一次鞭策,也是对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一次教育,从而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把法规纪律观念转变成为指导实践的行动自觉,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干部政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